*
首頁

 

04/19 (五)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楊雲萍文書
楊雲萍(1906-2000)於日本文化學院留學時期受教於川端康成與菊池寬,奠定其往後的創作風格。返臺後,開始投入臺灣歷史和文化的研究,並於民國36年(1947)年受聘於臺大史學系任教,在教學研究以外,對臺灣研究之推動不遺餘力。楊雲萍文書包含與公家單位、民間團體及個人間往來之各種形式文書和手稿,藏品年代跨越日治中葉至戰後。
*
五、結語

1930至1980年代,融匯了山、河、海自然風光與人文風情的淡水散發著獨特魅力,吸引眾多畫家親赴當地寫生取景,利用畫筆將淡水百年來的歷史滄桑盡收畫中。如今隨著捷運開通和高樓紛起的新市鎮營造,淡水轉變為帶有現代都市風情的新型貌,而過往曾經是軍事戰略要塞、繁忙貿易港口、多元文化匯聚的淡水風景,仍透過老照片與前輩畫家們的畫作,隨著靜臥河畔的觀音山繼續長存於觀者眼中。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