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3/19 (二)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杜香國文書
杜香國(1893-1947)為臺中大甲著名的仕紳與實業家。其父杜清(1869-1937)致力於大甲帽蓆改良,並將商品推廣至歐美市場,杜香國承接父親在實業界打下之基礎,活躍於臺中地區的產業及金融業。杜香國文書包含杜香國商業貿易往來的信件,以及個人求學時之日記、詩文手稿,藏品年代約始於明治41年(1908),直到民國35年(1946)左右。
*
館藏調閱

本館長期致力於臺灣重要檔案史料之蒐集和保存,為將典藏資料開放應用,以支援學術發展,特建置「臺灣史檔案資源系統」,收錄本館20多年來累積的臺灣民間文書、個人與家族檔案及公私機構等多樣性檔案。檔案目錄全面開放,歡迎讀者於線上查詢,或親至本館閱覽室調閱。

本館閱覽室開放年滿18歲以上之各界人士利用,憑證件登記入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中午不休息,惟例假日及國定假日不開放。

本館典藏品採閉架式管理,因資料形態有別,採集協議,或著作權法等相關規範限制,區分為「到館抄錄」、「到館閱覽」、「線上閱覽」之分級開放應用形式,欲瀏覽者,請先連線臺灣史檔案資源系統申請帳號。登入後,由檔案「系列」層次的「取用形式/使用方式」欄位,即可得知該檔案的開放應用形式。

以上為本館館藏之調閱辦法,詳細內容請參見「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檔案館閱覽要點」。若有任何疑問或需求,歡迎向本館洽詢。

附加檔案 大小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檔案館閱覽要點 437.33 KB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