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4/20 (六)

本日不對外開放

*
鹿港郊商許家貿易文書
本批文書是少見的關於郊商的一手史料,彌足珍貴。文書為日本領臺(1895)三年間,鹿港郊商許志湖家族所有,內容包括家人的往來書信、兩岸貨物配運貿易情形及政治社會狀況、商店經營,以及土地收租等相關文書。透過該文書,不但可釐清郊商商業經營機制,也可以瞭解當時商人的飲食生活及文字素養、當時的政經狀態,以及政權更迭時商人的適應方式。
*
追憶過往商號餘暉,邀您一同參與體驗拿贈品!
2013-10-22 發表

本次「時空旅行」特展旅人三好德三郎,於臺北市榮町經營茶舖(今衡陽路與重慶南路交接口,星巴克重慶門市);堤林數衛以臺灣為起點,前往南洋拓墾經商。特展現場營造旅人於臺灣和南洋經營樣貌,誠摯邀請您前來展場品茗過往茶香餘韻和商貿風情。

圖1:「時空旅行」展場「三好德三郎」展區
圖2:「時空旅行」展場「堤林數衛」展區

即日起,親至展場「三好德三郎」或「堤林數衛」展區拍照,就可帶走「衡陽路老字號地圖明信片+L型文件夾+放大鏡書籤」紀念品套組,限量90組,機會難得送完為止,敬請把握!

圖3:「時空旅行」紀念品套組

無法於平日前來觀展者,還可把握11月展場特別開放日,11月2日(六)9:00-17:00,只要前來觀展,就贈送神秘小禮物1份喔!相關展覽資訊,可見特展網頁。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