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4/19 (五)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清領到日治時期臺灣女性相關檔案
隨著臺灣社會的發展,性別意識的提升,婦女史、性別史研究也成為日益重要的學術領域之一,而相關史料的挖掘與開發,一直是婦女史學者們所關注的課題。臺史所在經過 20 餘年的田野工作、購藏、各方捐贈與合作,累積了不少來自臺灣官方和民間社會中,與女性相關的的資料,包含文字及影像檔案等。本文將簡介所內檔案館數位典藏之清領到日治時期女性生活相關史料。
*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典藏1944~1945年臺灣舊航照資料
內容摘要:

本批1944至1995年臺灣舊航照原為美國海軍所保有,比例尺自1:6,000至1:13,000不等,涵蓋地區為臺南、高雄、屏東、花蓮等地,拍攝標的多以海岸、港口、飛機場以及轟炸前後照片為主,總計有232頁影幅。

實體數量:

航空照片232頁影幅。

徵集方式:

本批二戰期間臺灣舊航照原以相紙的方式,典藏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地球科學與地圖圖書館,且未建立數位檔。經過臺灣文史資源海外徵集與國際合作計畫空間圖資團隊調查,確認航照內容後,透過當地友人協助取得相關數位典藏。

執行團隊:

臺灣文史資源海外徵集與國際合作計畫(空間圖資)

取用方式:

空間圖資團隊徵得之海外資源,交由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典藏,完成航跡圖定位、航照整理與metadata建置後,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典藏臺灣1944 - 1945航空照片查詢系統,開放各界查詢應用,相關的散佚海外空間圖資典藏資訊,請詳見海外歷史圖資徵集與典藏網站。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