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3/28 (四)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臺南善化孫江淮文書
孫江淮(1907-2013),自日治時期起於臺南善化從事代書事業,其後開始涉略商業經營,並積極參與地方公共事務,迄至戰後依然活躍。本所於2007年獲得臺南善化孫江淮先生捐贈的個人檔案,文書35箱,照片1,700餘張。上述超過半個世紀(1922-1978)的代書、商業、地方活動及生活相關的檔案紀錄,是研究臺灣法制史、地方史及商業經營史的重要史料。
*
10月5日特別開放日,時空旅人的旅行地圖等你來體驗
2013-10-02 發表

本次「時空旅行」特展,展出百年來往來於臺灣的10位旅人檔案資料,藉由每個人不同的生命旅程,體現各個時期不同時代樣貌的臺灣。而導覽人員將10位旅人的旅行足跡細細說來,豐富又錯綜複雜的時代軸線,也許讓人感到頭昏眼花,透過展區中特別規劃的「旅行路線圖」,以年代軸顯示時空斷限之外,配合地圖、旅人代表意象及路線燈的世界地圖,更能讓大家清楚了解各個旅人的旅行軌跡。

圖1 時空旅行年代軸
圖2 旅人足跡地圖
圖3 配合亮燈顯示每位旅人的足跡

旅人足跡地圖上的紅點,你去過幾個地方了呢?10月的特別開放日為10月5日(六),開放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邀請大家一同來踏尋10位旅人的旅行足跡,找尋潛藏在旅人代表意象背後的意義。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