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3/29 (五)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我將足跡落在何處-灌園先生歐洲行
2013年「時空旅行」特展旅人-林獻堂(1881-1956),作為臺中霧峰林家領導人,於1927年5月15日與攀龍、猶龍二子自基隆搭鳳山丸啟程,進行一場環遊歐美之旅,遊歷英國、美國、法國、義大利、德國、丹麥、荷蘭、比利時、西班牙、瑞士等10國,共計378天。林獻堂藉由眼中所觀察、筆下所描繪的歐美世界,希望提升臺灣人對於歐美文化的認識。以下便跟隨1927年《灌園先生日記》的紀錄,踩著旅人林獻堂的足跡一起來趟歐洲行!
*
新開放期刊三種《法律時報》、《臺灣之畜產》、《臺灣畜產會々報》
2012-09-06 發表

「日治時期臺灣研究古籍資料庫」本回新開放《法律時報》、《臺灣之畜產》、《臺灣畜產會々報》期刊三種,分別收錄法律條文增修、以及畜產等相關內容。總計篇目共2,391筆,影幅5,178頁。

 

法律時報》由法律時報編輯部出刊,開放篇目92筆,共97頁影幅。本資料庫係收錄1943年5月出刊的第15卷第5號。本刊內容主要包含日本憲法、稅法、財政•金融法、社會法、經濟法、刑事法等相關法律增修條文。

 

 

 

 

 

 

 

 

 

臺灣之畜產》為臺灣畜產協會發行,開放篇目1,118筆,計有2,029頁影幅。本資料庫收錄之首號係第1卷第3號,1937年12月刊行的第5卷第12號為最終號。1932年12月成立的臺灣畜協會,設於臺灣總督府殖產局農務課內,該協會目的旨在促進本島畜產的改良發達,而本刊作為協會的機關雜誌,內容收有畜產相關的研究論文、調查統計、地方記事等部份。

 

 

 

 

 

 

 


臺灣畜產會々報》係《臺灣之畜產》改刊,由臺灣畜產會以月刊形式編輯出版,1938年9月創刊,1943年6月刊行最末號,開放篇目1,181筆,總計3,052頁影幅。在臺灣畜產協會努力經營下,本島畜產逐年發達,而有臺灣畜產興業株式會社的設立,各地的畜產組合亦依據《臺灣畜產令》改編為法定團體,臺灣的畜產機構於焉建立了穩固基礎。完成階段性任務後,臺灣畜產協會在1938年正式解散,交由臺灣畜產會接續使命,成為全島各州廳畜產會之聯合會,統制團體間的聯繫。作為該會發行的刊物,本誌的使命在於提昇各地畜產會及會員的專門技術,內容輯錄事業經營以及畜產發展上所需之資料、市況、各項情報與公告事項。

 

 

欲查更多舊籍,歡迎連線至「日治時期臺灣研究古籍資料庫」查詢與利用。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