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4/16 (二)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檔案中的趣味―由臺南文峰茶莊陳家文書中舉隅
談起檔案、古文書,浮現在腦海裡的不外乎是一張張發黃的舊紙張,上頭書寫著看似明瞭卻又不易理解的文字組合。特別是官方機構所產生的檔案,內容更是脫離不了硬梆梆、四平八穩的形式。因為它的難以瞭解所產生的距離感,通常被認為只有研究者才會感到興趣,理解它的興味所在。但是來自民間的檔案,則展示出不同於官方制式文書的風貌,呈現了庶民社會栩栩多元的歷史足跡。本次專題所要介紹的即是徵集自臺南的一批民間資料—臺南文峰茶莊陳家文書,便是臺灣歷史上難能可貴且又富含趣味性的史料。
*
「流轉年華-臺灣女性檔案百年特展」7月2日特別開放日!歡迎大家前來參觀!
2011-06-27 發表

為了讓一般大眾能有更多機會參觀「流轉年華-臺灣女性檔案百年特展」所展出的珍貴檔案,認識臺灣女性百年來的成長與轉變,以及瞭解目前數位典藏計畫的成果,特於7月2日開放上午供團體與一般民眾參觀,歡迎大小朋友的蒞臨!

另外,本展覽也特別在每月的第一個週六(7月2日、8月6日、9月3日、10月1日)開放預約團體參觀,歡迎各界來電洽詢或線上預約
團體預約參觀時段:9:30~16:30
預約專線: 886-2-2652-5277 或 886-2-2652-5279
聯絡人:林玉雯小姐
Email:betty168@gate.sinica.edu.tw
 注意事項:
  1. 預約特別開放日團體參觀,請至少於21天前提出。
  2. 預約成功後若無法如期前來,請於原訂參觀日期7天前來電通知並取消。
  3. 線上預約人數以60人為限,若超出60人,請洽 林玉雯 小姐。
  4. 同天同時段僅提供2個團體進行線上預約。
  5. 為了維持導覽品質與秩序,請遵照預定的行程參觀,學校團體請老師全程陪同學生參觀,感謝您的配合。
  6. 如遇不可抗拒之重大天然災害,如颱風、地震、豪雨等,臺北市政府行政命令公佈停止上班上課後,中心將自動取消當日行程,申請團體請再重新提出申請。
  7. 特別開放日恕不代訂中午便當,請直接至院內中餐廳買券用餐。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