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3/29 (五)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日治時期臺灣影像紀實
本專題以檔案館的圖像資料為主,挑選與日治時期日常生活較為相關的公共衛生、初等教育、交通運輸、產業與家族人物等五類圖像,作為展覽的主題。期望透過圖像的特性,以生動活潑、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讀者經歷日治時期(1895-1945)的臺灣社會生活。
*
國內文史資源調查問卷回覆率達95%
2008-07-21 發表

本所數位典藏計畫現正進行國內文史資源調查工作,希望能使文史資源的典藏情況更加明朗,共分問卷調查與實地訪查兩階段實施。

調查問卷部分前後共分二次寄發;首次係於 2007 年 10 月委請文建會及教育部轉發各轄屬單位填覆,其中文建會附屬單位共 33 個,教育部附屬館所及公私立大專院校共 190 個;後於 2008 年 2 月發函至其他典藏單位,主要為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史館、中央研究院及直轄市文化局轄屬共 13 個單位,總計本次國內文史資源典藏調查單位共 236 個。
首批問卷於 2007 年 12 月底前回覆,第二批寄發之問卷則於 2008 年 3 月底前回覆,總計共 225 個單位進行回覆,其中文建會所屬單位共 32 個,教育部所屬單位共 180 個,其他單位共 13 個,問卷回覆率達 95.32%。此外,調查小組針對問卷填答結果有不明瞭之處,於 2008 年 1 月 14 日至 1 月 18 日以及 2 月 24 日至 2 月 28 日以電訪方式向各單位進行確認。
本研究之問卷分析與實地訪查工作則正在密集進行中,本所由衷感謝各單位的充分配合。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