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3/28 (四)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臺灣傳染病史中的鼠疫、霍亂與流感(1895-1920)

2020年院區開放有鑑於新冠肺炎的流行,本所特以日治時期曾在臺灣爆發大規模流行的鼠疫、霍亂、流行性感冒作為展示主題。精選寫真帖、出版品插圖、明信片、公文書、日記等館藏,回首百年前傳染病橫行之際,島上居民與之對抗的歷程。

*
「臺灣總督府公文類纂」系統資料即將移轉至「臺灣史檔案資源系統」
2017-08-16 發表

為提供讀者更便利的檢索查詢平台,及考量原有系統開發者不再更新軟體功能,本館預計於今(2017)年9月初起將「臺灣總督府公文類纂」目錄及數位影像全數移轉至「臺灣史檔案資源系統」,屆時只需在臺灣史檔案資源系統申請帳號,即可進行目錄查詢,並可線上閱覽影像。

屆時「臺灣總督府公文類纂查詢系統」將不再提供加值服務,使用者如有瀏覽臺灣總督府公文類纂之需求,敬請連線「臺灣史檔案資源系統」使用。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