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4/19 (五)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被觀看的容顏:「日本宮內廳書陵部所藏臺灣寫真」中的原住民族
日本宮內廳是1949年以來掌理天皇、皇室及皇宮事務之政府機構,其轄下單位書陵部,負責管理皇室典籍、文書及陵寢。書陵部收藏的皇室典籍中,包括皇族世代相傳的紀錄與書畫蒐藏、皇室制度史料,以及明治時期以降為編纂皇族實錄而蒐藏的資料。

典藏中與臺灣相關的資料,係為皇室成員到臺活動記錄、官員進獻的臺灣地方視察等未正式刊行、深藏皇宮中的日治時期臺灣圖像資料,整體形成時間介於日本領臺初期至大正年間(1897-1925),為日本統治臺灣初期的珍貴紀錄。
*
史料解讀暨典藏、數位化專題演講(二)
2008-08-11 發表
  • 時間:8月12日(星期二)上午10:00-12:00
  • 主講人:曾品滄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
  • 演講主題:舊式帳簿的解讀與應用 II
  • 地點:本所722室
  • 對象:本所國家型數位典藏計畫人員及史料典藏業務相關同仁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