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4/18 (四)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理想與犧牲-館藏中的臺灣政治與農民運動

1895年日本開始殖民統治臺灣,臺灣人的反抗運動由初期激烈的武裝抗日運動,至1920年初期,受各種進步思潮的影響,逐漸轉向非武裝的政治運動。上述抗日運動初期以在政府體制下爭取權益的右翼民族運動為主,而後一路演變為激進左翼的臺灣共產黨改革同盟,再至戰後初期潛伏於民間的共產地下組織活動。2010年10月,本所舉辦「向左-轉!臺灣農民組合與臺灣共產運動檔案特展」,現運用特展文案搭配相關館藏,映照出臺灣人在爭取權益與政權之際,所秉持的理想與遭遇的犧牲。

*
檔案館誠徵數位典藏計畫專任助理
2017-11-03 發表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檔案館 徵數位典藏計畫專任助理1~2名
  1. 職務名稱:檔案館數位典藏計畫專任助理

  2. 工作內容:外文檔案內容判讀、史料考證、資料查找,以及檔案目錄編著等。

  3. 應徵資格:大專以上歷史相關學系(所)、檔案學與圖書資訊學相關學系(所)畢,兼具中上程度之英語能力,以及檔案整編等相關工作經驗者尤佳。

  4. 工作時間:每週工作五天,上班時間依中研院規定。

  5. 工作待遇:依中研院計畫助理薪資標準。

  6. 聯絡資訊
    • 人員:黃湘棋
    • 地址:11529 臺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臺灣史研究所檔案館
    • 電話:02-2652-5394
    • 電子信箱:sing7718@gate.sinica.edu.tw

  7. 應備文件:請檢附個人履歷自傳,併同個人學經歷、英文能力檢定等證明資料,寄至以上電子信箱或聯絡地址。來信請註明應徵職務名稱。

  8. 截止日期:2017年11月20日 (郵寄者以郵戳為憑)

  9. 初審合格者通知甄試,未獲錄取者恕不另行通知,亦不退件。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