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4/19 (五)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鹿港郊商許家貿易文書
本批文書是少見的關於郊商的一手史料,彌足珍貴。文書為日本領臺(1895)三年間,鹿港郊商許志湖家族所有,內容包括家人的往來書信、兩岸貨物配運貿易情形及政治社會狀況、商店經營,以及土地收租等相關文書。透過該文書,不但可釐清郊商商業經營機制,也可以瞭解當時商人的飲食生活及文字素養、當時的政經狀態,以及政權更迭時商人的適應方式。
*
文物保存、典藏管理專題演講
2008-04-02 發表

本所數位典藏訂於4月2日(週三)下午2:00-3:30 邀請臺南藝術大學古物維護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來所演講,演講主題為「紙質類文物、照片與明信片的保存、收藏」。舉辦本次演講目的為加強本所數位典藏暨史料典藏相關同仁於文物保存、典藏管理之專業,亦歡迎有興趣者參與。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