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4/19 (五)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三好德三郎文書-跨時代的情感與記憶流轉
本次時空旅行特展旅人三好德三郎文書內容主要包括個人與商業經營文書。個人文書包含回憶錄、書信、臺灣時期照片、個人藏品清冊,共計96件。商業經營文書則包含三好德三郎在臺灣經營辻利兵衛出張茶舗所產生的相關文件,時間範圍自明治32年(1899)至明治36年(1903),共計49件。這批文書是研究三好德三郎在臺從事商業活動及公職活動的重要資料,可了解身為實業家的德三郎與官方之間建立起的特殊關係以及其生涯裡重要轉折點,極具研究價值。 
*
「光影旅行者-陳澄波百二互動展」-邀您一同於松山文創園區再啟程
2014-12-24 發表

「光影旅行者-陳澄波百二互動展」是配合2014年陳澄波120歲冥誕,運用本所檔案館「陳澄波畫作與文書」之數位典藏成果,結合數位科技與互動裝置策劃而成。展覽內容涵括五大主題:「南方豔陽」、「時空旅行」、「探索劇場」、「修復密碼」以及「玉山積雪」。

本展為臺灣首見本土藝術家大型數位互動藝術展,結合人文內涵、數位化科技以及趣味的互動模式,帶領民眾一同體驗藝術家創作生命的延續!在今年2月首先於陳澄波的故鄉嘉義展出,再巡展至高雄,參觀總人次已超過11萬人次。此次邀請您跟隨光影旅行者的腳步到臺北松山文創園區,一同穿越時空與畫家陳澄波筆下人物相遇,走覽其所繪美景,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展覽名稱: 光影旅行者-陳澄波百二互動展
展覽時間: 2014/12/30 - 2015/02/28
週二~週四 10:00-18:00
週五~週日 10:00-20:00
週一休館
展出地點: 松山文化創意園區 製菸工廠北向一樓 (免費入場)
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主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
嘉義市政府
財團法人陳澄波文化基金會
頑石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正修科技大學
聯絡電話: (02)2786-8000 頑石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