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3/29 (五)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追溯迪化街百年老店林復振商行與乾元藥行
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給人的第一個印象,是中藥材、南北乾貨商家及布料商雲集的一條臺北老街。回顧迪化街的發展歷史,其所在地舊稱大稻埕,約於19世紀中逐漸形成市街,1860年淡水開港後,外商紛紛來此設立洋行,從事茶葉貿易,帶動大稻埕地區蓬勃的商貿發展,至19世紀末,大稻埕儼然成為臺灣北部貨物集散中心。
*
「生活中的日記‧日記中的高雄」特展於高雄歷史博物館展出,歡迎參觀!
2014-12-04 發表

為推廣臺灣日記典藏與研究成果,本所特別與高雄歷史博物館合作舉辦「生活中的日記,日記中的高雄」特展,展出時間於2014年11月20日至2015年5月10日。

本次展覽內容涵括張麗俊、傅錫祺、陳懷澄、林獻堂、楊水心、黃旺成、簡吉、吳新榮、楊基振、呂赫若、高慈美、葉盛吉等12位記主的日記,更特別規劃「日記中的高雄」,展出記主遊歷高雄的常民記憶,盼能透過在地的連結,將日記研究更貼近社會大眾,亦期許拋磚引玉,能發現更多臺灣在地日記,傳承屬於我們的共同記憶,歡迎蒞臨參觀。

展覽名稱: 「生活中的日記‧日記中的高雄」特展
展覽時間: 2014/11/20 - 2015/05/10
週二~週日 09:00-17:00 (週一休館)
主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協辦單位: 高雄醫學大學
展出地點: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80347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2號
聯絡電話: (07) 531-2560 
相關資訊: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網頁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