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4/19 (五)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費邁克臺灣圖像資料
本所購藏的「費邁克(Michael H.Finegan)文書」,內含豐富的寫真帖與明信片;此外,本所另有不少來自研究者採集或民間贈送的圖像資料,內容包羅萬象,彌足珍貴。自民國91-93臺史所籌備處與臺北藝術大學傳統藝術研究所協議合作,進行「臺灣視覺記憶數位典藏計畫」總計畫,共同修正與建立適當的圖像資料庫、欄位設計。目前,本項數位化成果已併入「臺灣史檔案資源系統」中,並開放於線上利用。
*
二、日本的崛起

自1639年以來,日本長期採取鎖國政策。直到1853年在美國的脅迫下簽訂條約,結束長達200多年的鎖國制度。1867年,德川將軍將政權奉還天皇後,則結束長達670年以武士為首的幕府政權。明治政府意識到要抵抗強權,必須調整舊有的制度。除了積極學習近代工業和西洋文化外,還派遣使節到歐美考察,對於和各國進行交涉不遺餘力。日本不但成為亞洲新崛起的勢力,也引起西方列強的注意。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