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4/20 (六)

本日不對外開放

*
費邁克文書
本所購藏「費邁克(Michael H. Finegan)文書」,內容含臺灣、中國大陸及日本的地圖、寫真帖、線裝書(主要為臺灣一般家庭日常使用的書),包括居家必備書、尺牘、善書、詩文、小說、歌謠、私塾課本等,以及日清簿、帳簿、臺灣史相關書籍、郵政與風景明信片等。以上資料是研究臺灣歷史發展極珍貴的史料來源,特別是社會史研究。
*
參考資料
  • 費德廉、羅效德,《看見十九世紀臺灣》,臺北:大雁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
  • 曾芳玲,《波光流影-約翰湯姆生世紀影像特展:鏡頭下的福爾摩沙紀行》,高雄:高市美術館,2012年。
  • 必麒麟,《歷險福爾摩沙》,臺北:原民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999年。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