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4/24 (三)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費邁克文書
本所購藏「費邁克(Michael H. Finegan)文書」,內容含臺灣、中國大陸及日本的地圖、寫真帖、線裝書(主要為臺灣一般家庭日常使用的書),包括居家必備書、尺牘、善書、詩文、小說、歌謠、私塾課本等,以及日清簿、帳簿、臺灣史相關書籍、郵政與風景明信片等。以上資料是研究臺灣歷史發展極珍貴的史料來源,特別是社會史研究。
*
七、參考資料
  1. 李淑珠,《表現時代的「something」:陳澄波繪畫考》,臺北:典藏藝術家庭,2012。
  2. 李欽賢,《追尋臺灣的風景圖像》,臺北:臺灣書房,2009。
  3. 林寬裕總編輯,《繪淡水─百年淡水風采藝術展》,新北: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2014。
  4. 翁徐得總編輯,《臺灣工藝先驅:顏水龍先生百歲紀念工藝特展》,南投: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2003。
  5. 曹慧如,〈觀看淡水─風景意象的形成與風景畫〉,桃園:國立中央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論文,2011。
  6. 葉思芬,《臺灣美術全集14 陳植棋》,臺北:藝術家,1995。
  7. 顏娟英譯著,《風景心境:臺灣近代美術文獻導讀》,臺北:雄獅,2001。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