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4/19 (五)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西方旅者眼中的臺灣-約翰湯姆生來臺的足跡
約翰湯姆生(John Thomson/1837-1921)被視為早期重要的攝影代表人物之一。他具深度的拍攝手法,除了將旅行中所見的亞洲人物、地景、文化帶回家鄉外,這些相片也成了珍貴的歷史紀錄。雖然停留在臺灣的時間非常短暫,但是他所留下的影像和筆記對於研究1870年代的臺灣提供了相當寶貴的資料。可以互相補充與參看「時空旅行」特展旅人-沈葆楨,觀察和其同時代來臺的西方人,如何詮釋當代臺灣風情。
*
參考資料
  • 吳密察、陳順昌,《迪化街傳奇》,臺北:時報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1984年。
  • 許麗芩,《百年迪化風華》,臺北:策馬入林文化事業有限公司,2011年。
  • 林復振商行官網
  • 乾元蔘藥房官網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