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3/29 (五)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落筆1895-1895年的圖繪詮釋

2015年本所檔案館精心策劃「翻轉1895-乙未之役120年檔案特展」,藉由各式檔案紀錄,以多元視角重現120年前複雜交錯的歷史情景。除了文字紀錄與照片,圖繪也成為詮釋該年歷史的側寫。日本和清國畫師將取得的資訊,加入想像力,藉由畫筆詮釋1895年的各式風貌,並將其理念宣達於觀眾。

*
俄羅斯

在俄國檔案館中,國家社會政治史檔案館以收藏豐富的中國現代歷史檔案著稱,典藏整理亦較完善,且開放最多。該館前身為蘇共馬列研究所中央檔案館(Central Party’s Archives),至1991年蘇聯解體後收歸國有。由於俄國十月革命(1917)之後,蘇共中央成為蘇聯決策的最高機構,有關國家的重大決策草案,必須送至蘇共中央請求同意。因此,在俄羅斯國防部、外交部等檔案館難以取得檔案資料,或能在國家社會政治史檔案館取得的資料副本。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