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03/29 (五)

本日開放時間 09:00-17:00

*
新竹關西地區文書
「新竹關西地區文書」共68件,年代以清道光五年(1825年)為最早,日大正12年(1923)為最晚。內容以關西地區的土地文書、人身契約為主,並包含家族鬮分書等相關資料。透過本批文書得以瞭解關西地區的發展,客家文書遣詞用字的獨特性,以及早期平埔族與漢人在土地開墾上的互動情形。此外,對了解當代婦女生活史,極具參考價值。
*
國家圖書館古籍文獻國際合作數位典藏計畫

國家圖書館於2005年與美國國會圖書館簽訂合作協議,兩館基於對等原則,共同合作數位典藏雙方中文善本古籍館藏。至2009年,國家圖書館以國家圖書館古籍文獻國際合作數位典藏計畫(機構計畫)參與「臺灣文史資源海外徵集與國際合作計畫」,擴大執行此項合作案。合作數位典藏標的為雙方不重複,以及題名相同但版本不同的善本館藏。目前已數位化的善本版本涵蓋宋本、元本、明本、清本、朝鮮本。為促進此珍稀漢學研究資源之推廣與應用,國家圖書館透過建置古籍影像檢索系統,提供相關的資源查找與取用服務。


11529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 2 段 128 號 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11樓
電話:(02) 2652-5181 傳真:(02) 2652-5184 【意見表單】【系統管理
Copyright © 2010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All Rights Reserved